自從970906帶著蘆洲妹去騎了新竹南寮漁港的17公里海岸線之後,蘆洲妹似乎對騎單車這檔是已經沒有那麼害怕了,有了上次的實戰經驗後蘆洲妹也開始明瞭"變速"的重要性,小藍的變速器是轉把式的,之前我在騎的時候就常常轉到右手虎口脫皮,為了讓蘆洲妹能夠更喜愛單車運動,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乾脆上網搜尋20吋的小折,正巧台中姚先生有一台7月份入手的霧黑版KHS T3要賣,一不做二不休的買了這台有錢都買不到的小折給蘆洲妹騎,到貨的第二天蘆洲妹正式進行試車!!!

 

今天(970920)我們選定了一條較輕鬆的吃吃喝喝路線,下午4:10 從二重疏洪道重新橋下的市集開始出發,目的地為淡水老街,接著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1.準備出發囉!!!由於蘆洲妹身上衣著的配色與小藍比較相近,所以出發前我硬是要她牽的小藍拍照!!!

 

 

2.頂著微微的太陽,蘆洲妹變身正港的陽光美少女!!!T3也能輕易的上手唷~~~

 

3.停紅綠燈時的自拍(自拍的功力都是被蘆洲妹訓練出來的)

 

4.沿途風光明媚,太陽也漸漸的下山了,微風吹來一點都不會覺得熱!!!

 

5.愛自拍的蘆洲妹硬是要來一張 ^_^

 

6.看到關渡大橋了!!!蘆洲妹建議要先練習一下婚紗照的拍攝姿勢.....

 

7.自行車步道真的是越晚越多人咧~~~沿途還經過我當兵的營區,再往前騎一小段路淡水捷運站就到囉

 

8.穿棉褲騎車騎到褲子都髒了(騎車還真的不適合穿太寬鬆的褲子!!!)

 

9.週末的淡水老街人真的是多到爆,想找間可以停單車的店真的都找不到!!!最後在老街街底三角圓環附近找了一間麵店坐下來吃飯,因為我跟蘆洲妹一整天只吃了一顆黑糖饅頭,所以一坐下來就立刻大開殺戒!!!(此時小黑與小藍就被晾在一旁休息)

 

 

10.吃飽喝足有體力了,我們牽著車在河堤邊散步,快要到渡船頭時蘆洲妹突然跟我說:我們從八里騎回去好不好???

 

11.從來沒有坐過淡水渡輪的我爽快的答應並詢問票價(每人$20可使用悠遊卡/單車每輛$25必須到旁邊買票)

 

12.等了約10分鐘渡輪就來囉,接著就是要牽小黑和小藍上賊船,上了賊船後小黑和小藍就被晾在船頭,人則是要到後面的座位坐好。原本想說到八里應該花不到5分鐘的時間吧,不過船一直往漁人碼頭的方向開過去,看到了情人橋之後才開始轉彎朝著八里的方向前進,我推測是為了避免兩岸往返的船隻碰撞所以才會將路線規劃成這樣吧(八里到淡水走直線,淡水到八里走弧形)!!!

 

13.經過了約15分鐘,八里終於到囉!!!第一次來到八里的我覺得非常的新奇,跟蘆洲妹牽著單車又開始逛起了大街。本來還想買八里有名的"雙胞胎"來吃吃,無奈晚餐吃得太飽了所以作罷,蘆洲妹說下次還要騎來吃雙胞胎!!!

 

時間也不早了八里還是那麼多人,由於明早還有挑戰紫微森林的路要騎,所以就趕緊順著八里的自行車道輕鬆的騎回二重疏洪道,騎到一半的時候果然接到達哥打來的電話(約明早5:30社區門口集合),之後又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蘆洲妹提議趁著老爸出國的同時順便回家把邱胖仔接過來,於是我們更是加快了腳步要回到停車的地方,騎著騎著蘆洲妹突然說:你好像騎太慢了唷,我都快追到你了!!!哇哩咧~~~20吋的小黑居然欺負16吋的小藍,我回答說:我的腳已經踩到快飛起來了耶!!!由此可見蘆洲妹騎上小黑之後又有明顯的進步(大約估算一下今日的騎程距離約3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a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