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06是一個值淂紀念的日子,因為我帶我們家的蘆洲妹去騎腳踏車!!!或許有許多人會覺得我似乎太大驚小怪了,但這對從小就有摔車陰影的蘆洲妹的確跨出了超大的一步!!!

(蘆洲妹小的時候跟哥哥、堂兄妹一起去廟前的廣場學騎車,因為當時她們家只有大人騎的那種腳踏車,所以她的哥哥及堂哥就扶著腳碰不到地的她邊推邊練習,正當她有一點點平衡感時,她的哥哥及堂兄輕推了她一把然後放手,蘆洲妹就撞進了旁邊用木材搭的燈籠架裡,從此之後蘆洲妹的心理就一直有撞車的陰影!!!)

故事要從這裡說起,剛搬來三峽的時候,晚上有空閒的時候都會跟哥哥一起去運動,不管是去台北大學打籃球或是上俱樂部打撞球、打乒乓球、跑跑步機、踩腳踏車機、做重量訓練、游泳........凡舉能動的項目幾乎都有參與,但其中最常做的運動應該算是打籃球了,畢竟從高中就開始打籃球校隊的我一直對籃球這項運動非常的執著,雖然刁鑽靈活及百發百中的身手依舊,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在球場上的碰撞度、肌耐力、彈跳力與爆發力似乎有些減退,每次打完球身上都會出現莫名奇妙的瘀傷或是抓傷,若是隔個幾天沒打球的話腿部的肌力會明顯退步,走起路來都會有軟腿的感覺。當時哥哥有兩台腳踏車(哥哥是單車老手),一台是捷安特24速的NRS 3,一台是折疊小藍,就在哥哥的約騎下我開始騎著小藍跟哥哥去夜騎,因為小藍是16吋輪圈+6段變速,所以在上坡的時候騎起來非常的吃力,多次與哥哥討論後決定要買一台26吋輪圈的腳踏車,於是...........睽違10多年後我再度擁有一台腳踏車了(記得上次騎車是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我與其他三位同學從花蓮騎海岸線到台東,當時才17歲!!!而現在我已經31歲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接下來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970713 2009 MERIDA SUB 60V入手,花了19張小朋友+1張梅花鹿+3張國父,從此開啟了我的單車人生....


 
自從有了小黑之後我也加入了"瘋輪社",每個禮拜的週末都會跟社區的車隊一起出遊!!!
970719 熊空山



970802 娘子坑


970809 三娘雙坑


970817 巴拉卡公路上二坪頂


970824石門攻壩頂


970830 風櫃嘴


也因為這樣,每次讓蘆洲妹一個人在家開個人演唱會!!!那種跟社區車隊一同出遊的樂趣一直希望能與蘆洲妹分享................

慢慢的....一點一點的......讓蘆洲妹接觸單車!!!
就在970905的晚上,慶生會結束之後不知道誰提議了去騎鶯歌自行車步道,我也約蘆洲妹去台北大學輕鬆騎,於是,蘆洲妹就騎著小藍跟著我去夜騎了,在夜騎的過程我在旁邊稍微講解了變速的技巧及時機,蘆洲妹也稍微變速測試一下不同檔位腳踩的感覺,就這樣我與蘆洲妹輕鬆的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校園...........
PS.在這段路同中我不斷的繞路,盡可能的帶著蘆洲妹去騎各種路況,我發現第一次騎出風呂的蘆洲妹其實平衡感並不差!!!

 

隔天(970906)我決定帶蘆洲妹正式上路,選定了一條較輕鬆了路線-新竹17公里海岸(其實我也沒騎過所以不知道輕不輕鬆,只是常常看到新聞或報紙有在報導),早上一起床我就先幫小藍洗澡,然後一一檢查螺絲是否都有鎖緊,赫然發現右煞把的螺絲脫牙了,在家吃過午飯後我們就載著小藍到三峽美利達換了一副新的煞把,之後就驅車前往新竹的南寮漁港,到了南寮漁港大概已經下午3點多了,當時天氣並不會太熱,非常適合騎車,我租了一台腳踏車之後便展開了今日的輕鬆騎............

1.出發前先來一張(左邊那台是用租的,一次$150,不限時間,晚上7點以前回來還車即可)


2.蘆洲妹似乎很輕易的就能駕馭小藍


3.16吋的小藍真的很小隻


4.疑~~~蟹兒,妳怎麼會在這裡???達哥沒來唷???


5.地上也有蟹兒的蹤跡


6.經過幾次的練習後,蘆洲妹已經會自己變速爬坡了


7.爬上了彩虹大橋一起合影留念,後面有兩位大哥正在抬車拍照


8.看了我手都癢了,騎小藍這麼久還沒抬過他咧,挖哩咧~~~比我的美利達小黑還要重......


9.看著蘆洲妹越騎越遠,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已經騎了11 K + 400 M了)


10.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還車了


11.回程的途中蘆洲妹加快了腳步,海放了穿藍白拖的阿伯


12.看到了在自行車步道巡邏的警察大大


13.天色也越來越暗了,騎到太陽快下山囉


14.今天騎乘的路線


照地圖來看,今天蘆洲妹來回大概騎了將近26 km,要不是時間的關係蘆洲妹真的會騎完全程(34 km),雖然還是有一兩次小藍會去找柱子撞,但這對第一次上路的蘆洲妹真的是一個新的里程碑{#emotions_dlg.emotion_017}


15.為了犒賞蘆洲妹所以晚上特地帶她去新竹城隍廟旁的"鴨肉許"吃飯,蘆洲妹似乎有幫夫運,每次我找不到車位的時候,眼尖的蘆洲妹都會神奇的找到車位!!!


16.我們點了鴨肉湯麵、鴨肉湯米粉、炒空心菜及炒鴨血


17.每次去店內都高朋滿座,這次也不例外!!!


吃完鴨肉麵本來還想去吃"大粒粉圓冰"的,但是肚子實在是太飽了所以作罷!!!這次的新竹行真的是有吃又有玩,蘆洲妹也會問我下次要去哪裡騎車了,GOOD!!!

PS.上次去桃園的KHS(茂榮車行)預訂了一台20吋的折疊協力車,但是老闆不確定KHS何時會生產,若真的買到的話就能帶著蘆洲妹跟大家一起騎"輕鬆"路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andy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